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安得烈小姐

安得烈小姐-這是啥?

這是從青契聽來的一個搞笑對話,明豪哥要去參加安得烈小姐(組)。其實,我覺得這個笑點還不錯,哈哈。安得烈小組其實是教會的 SEL 小組,在 2008 年主要推動的傳福音 (Evangelical) 小組。

安得烈是誰呢?

他 是施洗約翰的門徒。在約翰福音第一章當中,施洗約翰在遇見耶穌後,對他的門徒說:看阿,耶穌是神的羔羊,要除去世人的罪。門徒們可能聽不懂真正的意思。他 們心想神的羔羊是我們等待的那位彌賽亞?被神膏抹的大祭司嗎?神的羔羊是我們等待的嗎?耶穌問對他們說話了,耶穌說:你們真正想尋找的是什麼?我想這個問 題讓他們更難回答了,感覺是另外一堂神學考試。不過,這也讓他們產生好奇,心中有渴慕。他們想更認識耶穌,因此探詢是否可以與耶穌到住的地方詳談,耶穌 說:歡迎光臨。他們就去了耶穌住的地方。

神應許說:飢渴慕義的必得飽足。聖經並沒有多琢磨他們與耶穌同住談了些什麼。但在安得烈有了這個經歷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哥哥西門彼得,對他說:我們遇見彌賽亞了,就是基督,那位神的受膏者。並帶領彼得來到耶穌的面前。

我想這就是安得烈的特質。搞不清楚神的羔羊或彌賽亞等神學論述沒關係,可是在生命與耶穌交會後,他會有個渴慕更認識耶穌、渴慕在生活中經歷耶穌的愛,並且願意幫助人來到耶穌的面前,一同經歷主恩的豐富。

安得烈小姐是誰?

有一天,我的小姑在公車上遇到安得烈小姐。那天,小姑正在煩著要帶她婆婆去教會嗎?但我想有一部分是她自己不想去。我姑姑是在第39會所聚會, 她婆婆是最近從雲林古坑接來台北同住的,婆婆每早都很敬虔的燒香念經。不過,出乎意料的是,她婆婆也喜歡去教會,雖然婆婆聽不懂國語、看不懂字,可是她覺 得那邊的人都好好喔,怎麼會有人這麼好。常常在週日早上,她都會問我姑姑說:今天有要去嗎?我姑姑久了就會覺得很虧欠,早上她又沒有晨更,主日到了婆婆還 比她想去,覺得家裡有很大的爭戰。

就在某天主日,她帶了婆婆去看醫生。看完後,婆婆問她今天有要去教會嗎?我想其實是小姑不想去, 她正在想說:好吧,公車來我就帶婆婆去,結果公車就來了,因此她只好帶婆婆去教會了。上了公車後,有一個年紀比他婆婆小一點的婆婆讓座給她婆婆坐,她就帶 她婆婆去坐。然後,居然有另外一個比他們年紀都大的婆婆,讓座給剛剛讓坐的那個婆婆坐。我姑姑就被這個景象吸引,婆婆媽媽們就在公車上聊起天了。姑姑就問 她們:你們要去哪裡?她們說:我們要去教會。姑姑覺得很奇妙,想說,我們也是要去教會耶。就問他們:他們要去哪個教會,他們說是去靈糧堂。姑姑就問說:你 們禮拜是講台語的嗎?她們說:是阿,而且都是像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參加的。姑姑就說:我也是要帶我婆婆去教會,不然我們跟你們去好了。於是他們就一起去參加 禮拜,那天的講道是周神助牧師。結束後,姑姑的婆婆說:牧師的台語說的很標準,很好聽。我姑姑覺得很感動,感謝神預備了這個機會讓婆婆聽得懂信息。禮拜結 束後,其中一個婆婆(我要稱她叫做安得烈小姐)她與我小姑跟婆婆分享了生命見證,還為她們祝福禱告,更邀請了婆婆來參加星期四的長春團契,她說:那邊的年紀都像我們一樣,都是講台語的,不識字的。我姑姑問了時間,她說:我上班來得及帶婆婆來,可是沒有辦法帶她回家,而且婆婆對台北的路不熟。安得烈小姐說:沒問題,我們聚會結束我會陪她坐公車,帶她安全回到家中。

不 識字有關係嗎?那個在生命中為愛付出的真智慧,可能遠比識字的聰明人高的更多。蔡牧師說:安得烈小組就是要陪人多走兩里路。我覺得,這個安得烈小姐是真實 作到陪人多走兩里路,明明她家住汐止,我姑姑家住在捷運麟光站那邊,方向完全不一樣,卻願意為了愛的緣故,多陪伴了這里路,這個婆婆雖然年紀很大,可是我 覺得她一定很美,是個漂亮的小姐。

誰是安得烈小姐?

我記得一個偉人史提芬周曾說過:老爸老媽、大哥小妹、男孩女孩,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我更相信,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安得烈小姐,沒有年齡限制,沒有學歷門檻。叫人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 2:5)。

你相信神的大能嗎?你相信神的大能活在你的裡面嗎?

資料來源 甜蜜家~願神的憐憫如清晨的曙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