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成長期(九)上帝的聖潔_ 組長版

成長期(九)上帝的聖潔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聚會教材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聖」字當頭
性質:活動
教材:紙、筆

進行:
1.可以個別或是分組競賽與分享
2.主領者發給個人或是各組一張紙與筆
3.計時三分鐘,請個人或各組寫出以「聖」字為首、或是有「聖」字在其中的名詞、動詞、
   專有名詞或是成語。
4.時間到,請個人或各組分享所寫出的內容,有何共同或特別字詞。
5.「聖」字在基督教信仰是很常看見的字,「聖靈」聖經」、「聖詩、「聖潔」、「分別為
   聖」……今天我們要來分享關於「上帝的聖潔」的主題。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聖哉,聖哉,聖哉
聖哉,聖哉,聖哉,全能大主宰, 咱當齊聲唱歌,讚美主耶和華,
聖哉,聖哉,聖哉,掌理天地與海,讚美上帝至尊,至高至大。
聖哉,聖哉,聖哉,萬聖攏敬拜, 冕旒,感恩,尊榮,奉獻在寶座前;
千千萬萬天軍,冥日讚美敬尊,出聲感謝永遠上帝大恩。
聖哉,聖哉,聖哉,全智大主宰, 萬民大聲吟詩,讚美上帝慈悲;
聖哉,聖哉,聖哉,尊榮到萬世代,讚美三位是獨一的主宰。阿們。


潔淨我
懇求救主,鑒察知我心思,求主今試驗,知道我私意,
若在我心,隱藏罪惡念頭,洗去諸般不義,使我自由。
讚美我主,因將我罪洗清,願主的真道,使我心潔淨,
求主以火,焚盡以往羞情,今所求所望,榮耀主名。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那聖者說:你們將誰比我,叫他與我相等呢?(賽40:25
2.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
   人。(詩24:3-4)
3.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其上有撒
   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彼此呼喊
   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賽6:1-3)
   
【問題分享】
1. 你認為上帝的聖潔有幾種意義呢?
2. 摩西遇見聖潔的耶和華有何反應? (出3:1-6)
3. 以賽亞遇見聖潔的上帝有何反應? (賽6:5-8)

【信息分享】
上帝的聖潔 (God’s Holiness) 至少有三種意義。第一、本質的超然 (ontological transcendence),上帝是一切存在的創造者,他具有超乎一切、無可比擬的不同本質。第二、道德的完美 (moral perfection),上帝是至善,在道德上是毫無瑕疵,十全十美的。第三、榮耀的頌讚 (glorious praise),上帝本質的超然與道德的完美,是值得一切有意識的存在從心裡發出榮耀的讚美,在以賽亞所看到的異象中,天使彼此呼應讚美上帝,聖哉聖哉聖哉。摩西在何烈山牧羊,聖潔的上帝在燃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使那地成為聖地。摩西被吩咐要將鞋子脫下來,摩西對這位向他顯現的聖潔上帝,一方面又好奇想進一步親近觀看上帝超然的本質,另一方面又因為上帝道德的完美而內心充滿恐懼。這就是德國神學家奧圖 (Rudolf Otto) 所說的:numinous, mysterium tremendum et fascinans. 以賽亞看到聖潔的上帝,他的反應是承認自己的不潔並接受上帝的潔淨,同時願意接受上帝的差遣。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上帝,你是超乎萬有,聖潔沒有瑕疵的神,我們來到你面前讚美敬拜你,因你的榮光遍滿全地。我們向你承認自己是不完全,需要你的潔淨。更求你差遣我們,參與在你榮耀國度的侍奉中,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禱文分享】
一切的榮耀都歸與神,一切的美善、聖潔都是出於我們的神。這是我們的基本認識,當我們越了解上帝聖潔、榮耀的本質,我們就會越發看見自己的不堪與污穢。我們就知道人算不得什麼,只有來到上帝的面前求祂赦免、幫助。願意我們都在神的面前謙卑自己,尋求上帝的幫助,使我們能夠有一個更新、聖潔的生活。

【報告事項】報告教會重要事工與事件

【彼此代禱】組員們分享代禱事項、彼此守望代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