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SELF小組教材(三十六)禱告系列5 大衛 組長版

禱告系列5 大衛 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分享「做錯事」的經驗與感覺
性質:分享
進行:
1. 請小組員們分享一件學生時代「做錯事」的經驗,當時候的感覺?如何面對與處理?這事對後來的個人生活或是人際關係有無影響?
2. 若是學生小組,可以分享小時候的經驗。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像我這樣

1、像我這樣重重罪愆,誰能拯救,誰能赦免,主愛高深召我得生,
救主我耶穌我來我來。
2、像我這樣,你肯收留接納饒恕赦我愆尤。
主我相信你的應許,救主我耶穌我來我來。

親近更親近
1、親近更親近,近主心懷!親愛之救主,引我進前來,雙手護持我,
   靠主胸懷,在穩如靜港,掩蔽我平安,在穩如靜港,掩蔽我平安。
2、親近更親近,我惟屬主;罪惡與愚行,甘心全脫除;撇下罪中樂,
驕傲炫誇,惟要得救主,主誇十字架;惟要得救主,主誇十字架。

Bible 聖經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詩32:3-5)
2. 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裡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路15:17-19)


問題分享
1. 大衛不認罪時有何痛苦?
2. 小兒子認罪的動機為何?
3. 向神與向人認罪何較難?

信息內容
大衛王所犯的罪在聖經中可以說是很複雜而且很嚴重。他犯了十誡中第六、七、與十誡。但是,當耶和華差派先知拿單,以比喻的方法向大衛挑戰他所犯的罪時,他雖為一國之君,卻願意向拿單與耶和華認罪。詩篇51篇是大衛認罪禱告所留下的詩篇。小兒子在落魄潦倒時,突然醒誤過來,與其餓死在豬圈中,不如回家向老父親認罪。小兒子深知自己的不配,只求能得到老父親接納他成為一名僕人。那裡知道,父親沒等到他把預備好的台詞說完,也顧不得他全身惡臭骯髒,就一把將他抱起,還與他親吻。完全的饒恕與接納是小兒子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恩典。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有時落在過犯之中,被罪惡所綑綁,並且因所犯的罪而深感痛苦。謝謝你讓我們可以向你認罪,透過你的代贖,能蒙上帝赦免,重新得與上帝恢復關係。求你幫助我們,能夠勇敢來到你面前,領受赦罪的恩典並且悔改追求過聖潔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禱詞分享
犯罪時會有罪中之樂,但是一個對上帝敏感的人,常常會因為聖靈的提醒,而無法忽犯罪所帶來的痛苦。當我們不認罪時,與上帝的關係疏遠,沒有平安,常被魔鬼控告。感謝上帝,祂沒有因為我們的罪犯拒絕我們,每當我們願意來到祂面前悔改歸向祂時,祂總是接納我們,上帝的饒恕是奇妙的恩典,是我們得以坦然無懼來到祂面前的保證。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常在祂的恩典裡面,與祂建立和好的關係。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