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成長期(六)上帝的主權 組長版

成長期(六)上帝的主權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聚會教材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捏黏土
性質:活動
教材:大塊黏土
進行:

1.主理者發給每一位組員一塊大黏土
2.請每一位組員捏一個自己最想要的「杯子」造型
3.3~5分鐘讓大家完成自己的作品,時間到,請大家歇手
4.請組員呈現自己的作品給大家看
5.主理者問大家:「是否滿意自己的作品?」
6.如果還不滿意的,可以再重新捏不同「杯子」造型或是修改調整,或是也可以捏其它的造型的東西,由組員們自己決定,時間5分鐘
7.如果滿意自己的作品的,就可以在這段時間,單單欣賞自己的作品,若想突然想要修改也可以
8.時間到,同樣請組員們呈現自己的作品。
9.主理者:同樣的黏土在我們不同人的手中陶塑,就呈現出不同的造型與生命力,全由每一個捏黏土人的決定。耶利米書18:4、6說:「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境遇好壞是主所定(出處:聖詩346首)
1.境遇好壞是主所定,上帝在照顧你,站主翼下穩當免驚,上帝在照顧你。
2.為主做工攏免失志,上帝在照顧你,路途kham-khiat危險彼時,上帝在照顧你。
3.無論遇著若大試煉,上帝在照顧你,得主扶持攏免厭倦,上帝在照顧你。
(副歌)上帝在照顧你,各日在顧,各日導路,上帝在照顧你,上帝在照顧你。

上帝愛疼怎能許大(出處:聖詩452首)
1.上帝愛疼怎能許大,歡喜施落給我,揀我卑微小許的人,使我與祂近倚。
2.耶穌恩典怎能許深,充滿在我心內,因為由信聖經福音,心能平安自在。
3.聖神感動怎能許闊,使我深知過失,承受福音心受感化,靠祂換新性質。
4.父子聖神三位一體,至聖至高至大,尊貴榮光永遠無替,讚美祂名無息。
(副歌)因為我知所信的救主,若深信倚靠能得祂保守,
能保守所交托祂的,能保守直到彼日。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做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羅9:11)
2.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據此看來,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發憐憫的神。因為經上有話向法老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羅9:16-18)
3.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羅8:28-30)

【問題分享】
1. 你對於神的主權有何看法呢?
2. 你對於耶和華對法老王的處置有何看法呢?
3. 你對於預定論的看法如何呢?

【信息分享】
上帝的主權 (God’s Sovereignty) 是基督教信仰一個非常重要的核心理念。上帝如果沒有絕對的主權,他就無法扮演上帝的角色。聖經中到處充滿有關描述上帝主權的經文 (http://www.tentmaker.org/lists/SovereigntyScriptures.html) 。我們今天拿其中三處經文來討論。羅馬書是保羅在監獄中反思其所傳福音的內容而整理出來的神學理論,可以說是保羅的系統神學。保羅在羅馬書第八章與第九章討論到有關上帝主權的議題。在第八章,保羅一口氣說了一連串上帝在救恩上面擁有絕對主權的字眼。從預知、預定、選召、稱義、成聖、到得榮耀。加爾文對於這段經文有特別的領受,因此,在加爾文神學中特別強調 上帝主權的恩典 (God’s sovereignty grace),將上帝在救恩工程中的主權再細分為五要項,被稱為加爾文的鬱金香 (TULIP) [Total Depravity全然敗壞;Unconditional Election無條件揀選;Limited Atonement有限的救贖;Irresistible Grace無法抗拒的恩典;Perserverence of saints保守聖徒] 舊約創世記中,耶和華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出埃及記中,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上帝也對耶利米說,窯匠有主權決定要將一團泥巴塑造成任何器皿,並且有主權把一塊作壞的泥巴重新再塑造。我們在上帝的主權面前學習順服的功課。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上帝,謝謝你從萬古以前,就預先揀選我們,使我們在你恩典中,得以白白稱義,又成為你的兒女。求你幫助我們,更深地依靠你的救恩,完全地順服你的主權,使我們能夠靠你所加添的力量,而走向成聖的道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禱文分享】
在上帝主權的揀選之下,我們每一個人得救,都不是靠著自己的功勞。我們常會面對的問題是,為什麼上帝讓這人得救,不讓那人得救?我們很困難回答這樣原因,因為,那是上帝主權的揀選,我們不知道答案。我們能夠學習的是承認我們是有罪的人,是不完全的。因著上帝的揀選,成為他的兒女,我們在得救的這件事上,沒有任何的功勞,讓上帝非救我們不可,也沒有任何的力量,可以抵擋上帝的救恩。我們只能謙卑的承認,上帝的道高過我們的道,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用順服的態度來依靠上帝的帶領。

【報告事項】報告教會重要事工與事件

【彼此代禱】組員們分享代禱事項、彼此守望代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