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凝聚期-福音朋友1組長版

凝聚期-福音朋友1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教材4-3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 朋友來「鬥陣」
性質: 活動與分享
教材:
1.B5大小色卡紙一張,寫上「朋友」兩字(字型大小約200)如圖示(一)
2.將「朋友」兩字裁切成正四方形八片,如圖示(二)
圖示(一)

圖示(二)
  
進行:
第一階段:
1.請主理者將八片裁切的字型,零散地擺放在桌上,如圖示(三)
- 請組員就桌面零散的分割字型,猜猜看是「那兩個字?」
- 組員們猜出後,請他們將兩字組合。
2.如果組員無法猜出時,請主理者,將其中兩片組合,再讓組員們猜,如圖示(四)
- 還是無法猜出時,再組合另一個字的其中兩片,再讓組員們猜,如圖示(五)
- 以此類推,直到組員們猜出。
第二階段:
1.請組員們分享「生命中的一位好朋友」
-他是誰?
-哪一個時期的朋友:求學時期(小學….大學?)、工作時期、教會朋友…?
-為何你們會成為好朋友?
圖示(三)  

圖示(四)

圖示(五)

Bless  敬拜讚美 15分鐘(※請主領者自行選擇適合敬拜詩歌,並印製歌譜給組員們)

來!快來水邊(基督是主/ C60)
你說你來分擔我的悲傷,你說祢陪我到明天到永遠
我猶豫不決想與你遠離,你下諾言願與我同行,作個好伴侶
主耶穌說:來!快來水邊站在我身旁,我知你已乾渴不令你失望
在黑暗中痛哭,聽到你的呼喚,你的眼淚感動我,為了它我死亡。

頭一次的愛(基督是主/ D3)
當頭一次遇見了你,我的心充滿歡喜,哈利路亞喜樂滿溢,主耶穌充滿在我裡,
頭一次的愛,最甘甜的愛,耶穌,耶穌,我的愛。
超過一切真實的愛,竟然臨及我,甘甜的愛,最真實的愛,
耶穌,耶穌,我的愛

朋友!你心中有平安,喜樂嗎?(基督是主/ D 27)
朋友們你真有平安嗎?朋友,你心中真有平安嗎?
如果你沒有平安和喜樂,現在我就告訴你。
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仁,可以到我這裡我這裡
我就使你們得到安息,使你們能得到安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優傷的人,主必使你得到安息。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40分鐘

【經文】
1.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太11:19)
2.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約15:13-15)
3.猶大隨即到耶穌跟前,說:請拉比安,就與他親嘴。耶穌對他說:朋友,你來要做的事,就做吧。於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穌。(太26:49-50)

【分享討論】
1.主耶穌跟那三種人作朋友呢?
2.這三種人當中,你最不容易和他作朋友的是那一種?
3.主耶穌認為好朋友之間,應當有那些關係呢?

【參考】
主耶穌以完全認同對方的方式,來與他想要幫助與拯救的人先作朋友,甚至因此而招致非議也在所不惜。主耶穌願意為他的朋有捨命。他認為朋友之間,應該有分享告知與盡力支持的互動關係。主耶穌甚至在遭遇跟他三年半的學生猶大,以表示親暱的方式出賣他的時候,還稱他為朋友。這種視敵如友的愛心,真的是很不容易做到的愛心。
這就是“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5:44) 的落實吧!

Beseech 互相代禱 15分鐘

【禱告文】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成為別人的朋友,讓我們不是看見他們身份的高低、行為的好壞,而是看見他們需要福音、需要救恩。求你使我們成為他們的好朋友,幫助我們愛他們如同你愛我們一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為我們的福音朋友禱告,可以為他的身體、靈命、工作、家庭、人際關係禱告,求神保守他的這五個向面都有上帝的恩典,並且在這五方面都讓他感受到上帝的恩典與帶領,使他們能有渴慕上帝的心,我們與他們分享福音時,也能有好的果效,來尋求認識。)

【代禱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