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2010巴拿巴教材(1) 組長版

組長版 [本文下載]
2010和平巴拿巴小組教材(一)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感恩與希望
性質:分享
教材:A4 空白紙數張、筆數支
進行:
1.主領者發給每位組員一張空白紙和一枝筆
2.將紙寬邊對折、然後長邊折三摺,打開備用(或是直接用筆劃出六格也可)
3.這是2010年第一次巴拿巴小聚,也是我們改變型態分牧區聚會,盼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小組長得以穩定參加巴拿巴小組聚會、得著牧養與成長。感謝上帝的恩典帶領我們一起走過2009年,讓我們一起獻上感恩,請我們大家想一想,在過去一年中在你的個人生命、家庭、工作、侍奉中有哪三件「重要事件」影響你,是感恩、或學習、或提醒、或調整改變…,讓我們用一點點時間回想,並且將它寫在紙上三個空格內。
4.寫好後,邀請組員們逐一簡述分享其中1~2件事(可以預備一個一分半鐘or兩分鐘的漏斗,以利控制組員分享的時間)
5.分享後,再請組員,思想一下新的一年,有哪三件事情(代禱事項也可)是希望可以在2010年裡完成或是學習的,請組員寫在另外三格中。
6.寫好後,主領者可以決定要現在分享,或是放在B4代禱分享的時間中分享皆可。
7.分享後,彼此在主前守望代求
8.結束後,請大家將所寫的紙張對折,寫上自己的名字與當天聚會的日期,交給主領者(or牧師)保管,明年底我們在一起來獻上感恩。(請主領者要予以保管好,年底大聚時在一起揭曉分享與感恩)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耶穌召我來行天路 ( 聖詩296)
1.耶穌召我來行天路,導我向前日日進步,世間無論危險艱苦,救主耶穌時刻得護。
2.無論遇著煩惱艱苦,抑是得行平坦路途,無論海面抑是山頂,各時各位主永保護。
3.我今伸手拎主耶穌,我行天路主善招呼,世間禍福攏無定著,主伸聖手牽我保護。
4.今求救主常常照顧,賞賜聖神扶持幫助,到尾較贏死失權勢,盡一世人得主保護。
(和)我的救主基督耶穌,全能的手時刻保護,我愛盡心做你學生,你大施恩親手保護。

我愛學主的款式(聖詩412)
1.我愛學主的款式,愛學無快怒氣,他無積怨善憐憫,常常溫柔謙卑,
  我愛學主的款式,他曾站高山頂,與咱天父相覲面,我愛做他學生。
2.我愛學主的款式,愛學他大愛疼,雖然受人惡款待,尚且好款待人,
  我愛學主的款式,愛出力行好事,做工盡我的本份,來歸榮光給主。
3.我愛學主的款式,愛學善愛天父,歡喜順趁父旨,意甘願負十字架,
  可惜未學主款式,德行攏無齊備,懇求救主允准我,能成做親像你。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10分鐘


【聖經經文】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個兩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可3:13-19)

【問題分享】
耶穌呼召十二位門徒的過程是否有那些屬靈領袖可以學習的功課?

【信息內容】
主耶穌並沒有接受志願者成為他的門徒,他是隨自己的意思挑選十二位來作他的門徒。當他們接受主的呼召而到他面前時,主耶穌設立他們,給他們新的身份與地位。他們將常常與主耶穌同在,得以在生活中學習主耶穌的榜樣。他們也要接受主耶穌的差遣,出去傳揚天國的福音。主耶穌並且賞賜給他們趕鬼的權柄,好出去服侍眾人。這十二個門徒當中,耶穌為西門改名為彼得,接下來有兩個火爆浪子的兄弟。安得烈默默的將人帶到主耶穌的面前,腓力對事情的應變常常不知所措,馬太是惹人討厭的稅吏出身,多馬又是個多疑的人,還有一位革命黨徒西門,以及最後出賣耶穌的猶大。主耶穌的門徒,各有特色與缺點,但是,他們願意回應主的呼召,成為Faithful, Available, Teachable 的一個小組。主耶穌要拯救全世界的救恩計畫就要交託在這一個小組的身上去完成。

Beseech  守望代禱 70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學習你呼召、建立、栽培門徒的榜樣,從我們週圍當中的人找出適當的兄姐,使他們一同來接受造就,好讓我們的小組能夠不斷地傳承。也幫助我們不單是在小組當中聚會、分享、交誼,也求主使用我們的小組,使福音能廣傳、兄姐得牧養、眾人一同被建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禱文分享】
耶穌在世上只有短短的三十多年的日子,祂工作的時間更是只有三年多,所以耶穌工作的重點,不是靠自己將福音傳遍天下,乃是栽培門徒,使他們往普天下傳福音。求神讓我們有這樣的看見,常常為我們的同工禱告,讓他們能夠被訓練、栽培,也能起來一同承擔使命。我們要建立屬主的門徒,使他們能夠為主所用。這是我們身為小組長必須常常放在禱告中的事。)

【彼此代禱】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