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2010和平巴拿巴小組教材(6)-死蔭幽谷 組長版

死蔭幽谷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和平巴拿巴小組教材(六)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不是一條易路不是一條易路,我們奔天堂旅途,路上生長荊棘滿滿是
不是一條易路,但有主與我同行,因祂我們有平安喜樂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但耶穌伴我同行,光照我的旅途代負我身上的重擔
不是一條易路,試探煩惱常遇見,人生旅途是迷濛危險
但有耶穌膀臂,牽我走平安大道,崎嶇不平惟主能修平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但耶穌伴我同行,光照我的旅途代負我身上的

領我,啊領我
黑暗愁雲阻擋我道路,我怎能找到路?
前面道路錯綜而迷離,領我求主領我
領我,啊領我,決不走錯誤迷失道路,
領我啊領我,領導我直到我抵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20分鐘

【聖經經文】
1.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23:4)
2.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7-39)
3.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6-28)
           
【問題分享】
1.當我們遭遇死蔭幽谷時,如何能得到安慰?
2.基督的愛如何能夠幫助我們面對死蔭幽谷?
3.當我們軟弱到不知如何禱告時神要怎麼辦?

【信息分享】
死亡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的事實 (來9:27)。我們會遭遇所最愛的親人或是自己面臨死蔭的幽谷。詩人大衛所寫的詩篇23篇給我們很大的安慰。死蔭的幽谷只是我們生命旅程中的一個過程,是一定會走過的,不會一直卡在當中。而且神的同在是我們在走過死蔭幽谷時最大的安慰,神的杖會保護我們脫離一切的災害,神的竿會挽回我們從偏離中歸回。基督在十架上為我們受苦受死,同時還為我們從死裡復活。基督親身體驗我們最深的痛苦,他瞭解我們內心的感受。基督的復活給我們帶來超越死亡的盼望。有時候,當我們軟弱到連禱告的力量都沒有時,我們確信,聖靈會照著神的心意用我們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主前代求,讓萬事能夠互相效力,使我們在這一切痛苦當中得到上帝所賞賜給我們的好處與恩典。

Beseech  守望代禱 60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你的是我隨時的幫助,也是我的力量,在你裡面我常有平安。我知道,在這世上雖有苦難,但是我可以放心,因為你已勝過這世界。求你幫助我,在面對困苦患難時,得以用信心依靠你;並且知道,你與我同在,帶我走過死蔭幽谷,使我能夠靠主得勝有餘。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彼此代禱】
(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