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和平SELF小組教材(三十一)愛與上帝 組長版

愛與上帝 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紅心愛
性質:活動與分享
教材:撲克牌紅心1~10、A5紙張五張
1.在A5紙張上分別寫上:三一的愛(奧秘)、供應之愛、赦免之愛、管教之愛、審判之愛
2.紅心撲克牌1~10數字排備用
進行:
1.主領者在桌上、白板上或地上先分別貼放上A5五張寫好的紙張
2.活動開始,小組長可以先分享:
約壹4:16「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上帝就是愛,上帝的愛有三一之愛(奧秘)、供應之愛、赦免之愛、管教之愛、審判之愛
你最常經歷到的是哪一種上帝之愛?若以1~10分給分表達經歷各種上帝之愛如何?
3.逐一輪流請小組員拿十張紅心撲克牌在每種上帝之愛給分,然後分享自己的最常經歷、最少(或尚未)經歷的上帝之愛。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我心讚美上帝
1.我心讚美上帝,自然永活的父,天地萬物相與應聲,讚美祂大尊名,
樹木田園水泉,穹蒼大海高山,顯明祂大權能榮光,仁愛公義齊全。
2.我心讚美上帝,世間眾人的父,空中飛鳥吟詩出聲,讚美祂大尊名,
溪水草埔青翠,香花果子極美,日光照來涼風吹來,講起祂大仁愛。
3.我心讚美上帝,天下本由一家,雖莽惡事暫時縱橫,公義穩當得勝,
聖國臨到地上,如準在天一樣,天下到尾合做一家,榮光歸於上帝。

讚父奇愛

1.父啊 久在創世之前 祢選我們愛無限 這愛甘美 激勵深厚 吸引我們親耶穌
還要保守 還要保守我們今後永穩固 還要保守 還要保守我們今後永穩固
2.雖然宇宙逐漸改遷 但是我神總不變 祂的愛心 同祂話語 向著我們永堅定
神的兒女 神的兒女 我們應當讚祂名 神的兒女 神的兒女 我們應當讚祂名
3.神的憐憫是我詩歌 我口所誇心所樂 從始至終 惟有白恩 能得我命感我心
神愛我們 神愛我們 連祂愛子都不吝 神愛我們 神愛我們 連祂愛子都不吝
4.愛的神啊 我們現在 同心歌頌祢奇愛直到天上 遠離塵囂 我們仍是要稱揚
但願榮耀 但願榮耀 永遠歸神和羔羊 但願榮耀 但願榮耀 永遠歸神和羔羊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三一之愛:因為創立世界以前,你已經愛我了。(約17:24)
2.供應之愛: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6:26)
3.赦免之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4.管教之愛: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12:6)
5.審判之愛: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詩98:9)

【問題分享】
1. 這五種愛當中,最讓你感動的是那一種愛?
2. 為何上帝對於人類的審判也是一的表現呢?

【信息內容】
在永恆之中,聖父、聖子、聖靈彼此完全之相愛,這是上帝是愛的最佳詮釋,也是我們不容易明白的奧秘。上帝創造並繼續用他全能的手托住萬有,請按時供應所有生命生存所須要的空氣與食物,這是供應之愛。上帝對於犯罪悖逆的人類,預備了主耶穌的救恩,使一切願意相信的人,能夠享受因信稱義的赦罪恩典,這是赦免之愛。上帝對於蒙赦免恩典的基督徒,會賞賜聖靈,幫助我們進入成聖過程的學校。我們如果有所偏差,他便會加以管教懲戒,好叫我們轉向回頭,這是管教之愛。最後,上帝還特別為那些堅持不認罪悔改的人們,在他所創造的宇宙當中,預留一片空間,是上帝不會再去打擾的地方,那就是地獄,這是上帝對於人類自主性尊重最後所表現出來的愛,是審判之愛。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上帝,謝謝你用你的愛來供應我們,也差遣你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赦免我們的罪,並且賜下聖靈引導教導我們,使我們能夠常常在你的愛中。求你幫助我們,能常常與人分享你的愛,幫助人們能夠免去將來的刑罰,並能長久享受在你愛的恩典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禱詞分享】
許多時候我們都把上帝的愛簡化。我們傾向把上帝刻描成為一位愛世人,願意為人付上代價,關心我們需要,把各樣的福分都賜給人類的神。這些描述並沒有錯誤,只是不完全;上帝固然愛我們,但是上帝的愛也包括祂公義的審判。我們在思想上帝的愛,若僅只是不斷地強調上帝對你很好,祂很愛你、祂願意為你做任何事,而忽略上帝公義的審判,就是對上帝愛了解的不完全。求上帝幫助我們,完全地認識祂,並且能夠經驗到祂愛的引導。

【彼此代禱】
(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