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巴拿巴小組教材(一)組長版

巴拿巴小組教材(一)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誰是巴拿巴?
性質:活動與分享
進行:
1.請所有組員圍一圓圈坐下
2.說明遊戲規則:
-找一人擔任「掃羅」,蒙眼坐在圈外,他的責任是等一下要找出圈中誰是「巴拿巴」
-在圓圈內的組員中選出一人擔任「巴拿巴」,不可讓「掃羅」聽到
-在遊戲過程中由「巴拿巴」帶領大家做不同的動作(eg.拍手、摸頭、擠眉弄眼…皆可)
-其餘的組員要注意:當「巴拿巴」變換動作時,也要跟著變換動作
-決定後,請「巴拿巴」開始做第一個動作,所有組員一起跟著做,然後,由主領者將「掃羅」的眼罩拿下,帶他到圓圈中找出誰是「巴拿巴」
-當「掃羅」找到「巴拿巴」時,遊戲結束。
3.注意事項:
-擔任「巴拿巴」者必需要適時地變換動作
-組員們要有技巧地跟著做動作,不讓「掃羅」輕易發現
-遊戲結束後,也可以再由擔任「巴拿巴」者轉而擔任「掃羅」,遊戲再重頭開始

Bless  敬拜讚美 5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主,我跟祢走(讚美之泉/單單只為祢)

1.主,你跟我走,往普天下走,天涯海角緊緊抓住我。
2.主,我跟你走,往普天下走,死蔭幽谷緊緊跟你走。
3.開啟我的眼,信心的雙眼,看那天使天軍在身邊。
4.塑造我的心,謙卑地聆聽,你的話語深植我心。
(副歌)因你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有你跟著我,我讓怕什麼?
  因你已戰勝死亡,得勝君王,這信心的路我永不回頭。

我看見神的愛(盛曉玫/專輯:有一天)
我看見神的愛  在溫暖的陽光  我看見神的愛  在澎湃的海洋
我看見神的愛  在憐憫的心腸  看見神的愛  在你我的臉上
在每個微笑  在每個擁抱  在每個祈禱  我能看見神的愛
在每個微笑  在每個擁抱  在每個祈禱  我看見神的愛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10分鐘

【聖經經文】
這風聲傳到耶路撒冷教會人的耳中,他們就打發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為止。他到了那裡,看見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這巴拿巴原是個好人,被聖靈充滿,大有信心。於是有許多人歸服了主。他又往大數去找掃羅,找著了,就帶他到安提阿去。他們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會一同聚集,教訓了許多人。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徒11:22-26)

【問題分享】
從巴拿巴身上我們可以學習那些功課?

【信息內容】
 巴拿巴有願意順服接受差派的謙卑,冒顯外展前往宣道地區的勇氣,欣賞讚美初信門徒的眼光,勸勉鼓勵兄姐恆久靠主的心志,活出聖靈充滿善良的榜樣,個人談道領人歸主的宣道,尋找栽培接棒傳承的領袖,團隊牧養配搭侍奉的操練,造就信徒成為基督門徒的成果。

Beseech  守望代禱 60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參與在小組的服侍。求你幫助我們,一起牧養群羊、一同建造教會、同心訓練門徒。求你裝備我們每位小組長、副小組長學習巴拿巴的樣式,在小組中尋找、栽培傳承的領袖。與教牧同工一起配搭事奉,使更多的兄姐接受受造就裝備,成為主合用的工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一起為每個小組禱告特別為小組長提名禱告,求神使用他們在小組中幫助組員。
也為可能的副小組長人選禱告,求神使我們每位小組長都有從神那裡而來的敏銳,看出上帝的感動,揀選栽培小組的同工。使小組有更多的人參與服侍。
為小組中,聚會不穩定的兄姐禱告,求神使他們能把小組的聚會放在優先的順序)

【彼此代禱】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