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SELF小組教材(十)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十)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看圖說話
性質:分享
道具:圖片(主領者可以自行找圖,下圖提供參考「登山」)
進行:
1.    主領者,先將圖片放大印出
2.    請組員看圖,分享「你看到什麼?」,這時候可以讓組員們自由的分享……
3.    大家都分享後,主領者可以分享:登山隊在征服完成每個高山峻嶺的過程中,每個人需要準備好自己的行李背包,也要自己負責背負自己的行囊完成登山的旅程,但在登山過程中,登山隊員卻要相互扶持,互相拉拔,有時甚至要輪流協助背負體力不支者的背包,攙扶軟弱者。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真好 永遠好
神真好 永遠好 祂放在我心中一首讚美歌 神真好 永遠好 他光引導我 經過黑夜
神真好  神真好 永遠好 當你行走 經過山谷 在你周圍充滿陰影
不要怕 他引導你 他要保守你平安 他曾應許 永不離開你 不離棄你 祂的話可靠
God is Good All the time All the time God is Good

祢的恩典夠我用的(黃國倫/帶領我)
祢的恩典夠我用的 祢的恩典夠我用的 因為主的能力 是在人的軟弱上 顯得完全 顯得完全
所以我要單單誇我的軟弱 好較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何時我軟弱 何時我就得剛強
喔主的恩手永不離開我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加6:1)
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6:2) [sharing burden]
3. 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加6:5) [bearing load]

【問題分享】
 1.你覺得保羅在這裡所說的是否有自相矛盾呢?
 2.你認為在家裡,那些是要分擔的重擔 (burden)?那些是應該自己挑的擔子 (load)呢?
 3.當你發現家人犯錯時,你會如何處理呢?

【信息內容】
保羅在這裡是使用不同的字,重擔是很沉重,一個人無法背起來。擔子則是小背包,每個人都可以輕鬆的背著走。犯錯是一個重擔,我們應該要用溫柔的態度,將他挽回,同時也要自己謹慎,不可沾沾自喜,以免陷入相同的錯誤。但是,犯錯的人,也須要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願意靠主的恩典,謙卑悔改,領受主耶穌赦罪的恩典。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當別人犯錯的時候,我們能用愛心將他溫柔地挽回,也常常被你提醒,不要犯罪。也求主幫助我們能夠一起幫助軟弱的人,使他們能夠再次站立。並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靠主的恩典,剛強得力。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禱告是一項持續的功課,不是我們在情急之中的隨口呼求,常常一個有影響力的禱告,是付上時間與代價的。我們在禱告時,不是每件事都能夠馬上見效,而是必須耐心等候,等候上帝的時間,等候祂的成就。這對我們也是一項操練,我們是否能夠持續著信心、情詞迫切地直求,直到上帝成就了這些事。)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