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SELF小組教材(二)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二)組長版[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愛像什麼?愛是什麼?
性質:分享
教材:一張全開書面紙、數枝彩色筆
先在書面紙的中間畫上一顆心,中間寫上「愛」備用
進行:
        主領者:先問小組組員「你們覺得愛像什麼?」(具體的、抽象的皆可),讓組員自由分享,再請組員想想「愛是什麼?愛需要有哪些內容/特質/實際情況……,實質的或是感受的…?」。請組員把所有想到的、經驗到的、期待的…,一一寫在書面紙上(鼓勵組員盡量寫)    寫完後,請組長一一唸出書面紙上大家所寫的內容,念完後,主領者可以說:「這是大家所寫的關於愛的內容,有些相同之處、也有許多不同的期待與想法,我們等一下再回頭來看看…現在先讓我們一起來敬拜」,主領者先帶領組員進入敬拜與聖經話語的分享,等聖經話語分享後,可以再回來看看書面紙上所寫的,問問大家:這些中有哪些是「真愛」、哪些是屬於「慾」與「貪』,若有時間可以再分享,或直接進入禱告,為此守望禱告…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我找真愛(基督是主)
  我找真愛,在小紅玫瑰中,我找真愛,在高高綠樹中,
  但紅玫瑰有利刺,綠樹也有十字架,而我尋找真愛,也完全落空
  我找真愛,在一摯友臉上,我找真愛,在一熟知信條,
  我友只稱我好友,他說:「我也在尋找」,而信條只告訴我,不能做的事
  直到一天,聽到了一個奇妙愛的故事,
  神差耶穌來拯救我,使我成為祂所有,只屬祂所有。
  如今我知,歸屬的真意義,永不再迷失,迷失在群眾中,
  但耶穌捨了生命,每一渴望都實現,我深知耶穌愛我,祂永遠愛我!

讓讚美飛揚(讚美之泉/ 讓讚美飛揚)
   在這美麗的時刻,我們相聚在一起 神的愛擁抱著我們 神的靈充滿這地
   當稱謝進入祂的門 當讚美進入祂的院 擊鼓跳舞揚聲歡呼 凡有氣息都要讚美祂
   讓讚美從四處響起 讓音符在空中飛舞 讓我們的心向神敞開
   讓讚美從四處響起 讓音符在空中飛舞 讓我們的心向神敞開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他們貪圖田地就佔據,貪圖房屋便奪取;他們欺壓人,霸佔房屋和產業。(彌2:2)
2.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壹2:16)
3.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歌2:7)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歌1:45)

【問題分享】
 1.貪、慾、愛之間有何差異?
 2.人與人的愛是否都含有這三種成分?
 3.愛情最主要的特點為何?

【信息內容】
人常常將貪、慾、愛混為一談。貪乃是指客體之擁有 (object possession),這是把對方當成客體 (object)來佔有。慾則是感官之滿足 (sense satisfaction),這是把對方當成滿足自己慾望的工具 (instrument)來利用。愛是主體之親暱 (subject intimacy),這是把對方當成主體 (subject)來尊重、等待、吸引、跟隨,彼此有內室的親暱,有讚美的情誼,讓對方享受歡喜快樂。在人與人之間的愛,常是三種成分都有,但是第三種成分是最重要的,可以讓愛不被扭曲成為只有貪或慾。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在我們的中間來教導我們,使我們能夠相互尊重,彼此相愛。使我們因著你的愛,建立一個愛的小組。也求你教導我們在小組中,使我們相互地關懷、扶持、造就,使我們的關係能充滿上帝的愛。
(鼓勵我們的組員能夠學習出聲禱告,即使是很小聲也可以,出聲的禱告,可以幫助注意力專注。另外在禱告中,也注意我們禱告對象是向上帝、耶穌或聖靈禱告,往往往我們在禱告的時候,會在這三位對象中轉換,轉換是可以的,但是需注意所祈求的對象和我們禱告祈求的內容相適合)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