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SELF小組教材(三)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三)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我愛你、我恨你(我討厭你)
性質:關係
進行:
請所有組員圍成一個圈,由主領者先說明遊戲規則:遊戲中,每個人對右邊的人只能說「我愛你」、對左邊的人說「我討厭你」;無論是左邊或是右邊哪一位對你說話,你都可以選擇要對右邊或是左邊的人傳話或回應;只要有人對你說話,你一定要有回應。由主領者或是其中一個組員開始,可以選擇向左邊或是右邊的組員開始說話,假設是向右邊的人(組員甲)說:「我愛你」,組員甲可以繼續將「我愛你」向右傳,如此一直向右邊的人說「我愛你」假如其中一個人(組員丁)不想向右邊傳「我愛你」,那他可以向左邊的人 (組員丙)說:「我討厭你」,而組員丙也可以繼續向左傳「我討厭你」,或向組員丁回應說「我愛你」,如此類推。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我看見神的愛(盛晓玫/專輯:有一天)
  我看見神的愛  在溫暖的陽光,我看見神的愛  在澎湃的海洋
  我看見神的愛  在憐憫的心腸,我看見神的愛  在你我的臉上
  在每個微笑 在每個擁抱 在每個祈禱 我能看見神的愛
  在每個微笑 在每個擁抱 在每個祈禱 我看見神的愛

無人能像祢(專輯:前來敬拜)

   無人能像祢,惟有祢能摸著我靈深處
   我雖用盡一生來追求,喔主!無人能像你
   你的憐憫如江河湧流,你的手充滿醫治
   受苦者在你懷裏得安息,無人能像你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5:43-44)
2.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羅12:20)

【問題分享】
 1. 我們對於仇敵一般會有什麼反應?
 2. 耶穌要我們如何愛我們的仇敵呢?
 3. 保羅要我們如何愛我們的仇敵呢?

【信息內容】
在親情、友情、愛情與恩情四種愛當中,親情有血緣作為界線,友情一般是以興趣作為界線,愛情則以兩個人完全互相歸屬作為界限。恩情是否也會有界線呢?是否我們會以對方對我是否友善來作界線區分鄰舍與仇敵呢?主耶穌挑戰我們,恩情應該是無界線的。我們在實際生活經驗中,要做到這種恩情無界線的境界,是否有困難呢?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求你教導我們,學習去愛我們的鄰舍,與他們相處建立良好的關係。更要求你賜給我們有從你那裡而來的愛,去愛我們的仇敵。使我們能夠赦免別人,如同你赦免我們一樣。也求主加添我們力量,為那逼迫我們的人禱告、祝福,好讓我們能夠學習你的樣式來愛別人。
(當我們要學習禱告,可以學習耶穌的禱告,耶穌常常自己一個人離開他的門徒,獨自禱告。我們在禱告的操練中,也可以學習「定時、定點、定量」的禱告,每天找一個固定的時間,在不被打擾的環境(最理想的是自己的房間),避免電話、電視與其他人的干擾,專心分別出一段時間親近神,並向祂禱告,不一定要很長的時間,但是要能持續固定。有良好的私禱生活,才會愛上禱告。有好的私禱,我們在參加禱告會,就會覺得禱告更有力,禱告更親近神。建議我們每位組員都能建立好個人的禱告時間。)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