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SELF小組教材(五)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五)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我看見「愛」
性質: 分享
道具:
1. 收集報章雜誌圖片或是網路收尋圖片
2. 關於「相愛」的圖片(eg.親子相擁、情侶約會、老夫妻牽手、扶老人過馬路、安慰跌倒的小孩、照顧病人…等)
3. 其它類的圖片(eg. 自己獨享美食、爭吵、路上行人走路、排隊買票……等)
進行:
1. 請主理者將兩種圖片混合在一起放在桌上
2. 請組員們挑選一張,你覺得其中有「愛」的感覺的圖片
3. 請組員們分享所挑選的圖片「你看見愛在哪裡?」
4. 大家分享後,請主領者刻意挑一張未被選的「其他類圖片」:這一張有愛的感覺嗎?
※ 愛是無形抽象的,愛在關係中呈現、愛在彼此的表達裡顯明使人看見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我看見神的愛(盛晓玫/專輯:有一天)
  我看見神的愛  在溫暖的陽光,我看見神的愛  在澎湃的海洋
  我看見神的愛  在憐憫的心腸,我看見神的愛  在你我的臉上
  在每個微笑 在每個擁抱 在每個祈禱 我能看見神的愛
  在每個微笑 在每個擁抱 在每個祈禱 我看見神的愛

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新歌頌揚158)
  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我見你裡面 有王的榮美,我用主的愛真誠來愛你

喔十字架(讚美之泉/寶貴十架)
1.十字架是我的榮耀,十字架是我的盼望。
  十字架使我能面對明天,喔十字架。
2.十字架使我得救贖,十字架使我得醫治。
  十字架使我不再蒙羞愧,喔十字架。
副歌:是你先愛了我,在我愛你之前。
你為我死在十架,耶穌,耶穌你好愛我。
耶穌你愛我,你真的好愛我,你好愛我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2. 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14:23)
3.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4-35)

【問題分享】
 1. 一位真心愛主的人會有什麼特別屬靈經歷?
 2. 一位真心愛主的人會有什麼生活上的表現?
 3. 主耶穌給與門徒的新命令會帶來那些影響?

【信息內容】
我們常以為愛是情感的領域。很少人瞭解愛心在意志層面的意義。我們的意志可以有兩種不同的表現。第一種表現是堅持主張自我的意志,英文稱為Willfulness (桀驁不馴)。第二種表現是堅持放下自我的意志,以尋求對方的心意,英文稱為 Willingness (存心順服)。前者乃是自我中心主宰的個人主義,後者則是彼此關係為重的愛的順服 (The submission of love)。這是主耶穌對父神的愛的表現 (腓2:8),也是成熟婚姻中夫妻相處之道 (弗5:21)。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在小組中活出彼此相愛的生活。也幫助我們在小組面,不單單只是愛我們認為可愛的人,也讓我們去愛那些我們原本認為不可愛、不容易愛的人。讓我們的心在愛的關係中來經驗你的同在,也在小組愛的關係中,學會彼此謙卑、順服,活出耶穌愛人的樣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耶穌在教導門徒禱告的時候說:「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要的,你們的父早已經知道了」有時候我們為認為那這樣不就不必禱告了。其實耶穌是在提醒我們,我們所需要的,天父比我們知道的更清楚。所以我們禱告的時候,不是大聲的聲嘶力竭的喊叫,好像我們的天父是聽不見我們的聲音一樣。這句話,提醒我們,上帝知道我們所需要的,若我們的禱告是在聖靈的引導中,確信我們所求的乃是照著祂的旨意求,那麼我們將要看見上帝的榮耀,祂知道我一切所需要的,他也必然會賜給我。)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