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SELF小組教材(十三)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十三)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你會怎麼做?
性質:分享
進行:主領者帶領,讓大家分享以下情況你會怎麼做?擇一分享之。
1.在公車站牌下,一個小朋友前來向你祈求「我忘記帶錢,請給我15元搭公車回家」,你會怎麼做?
2.地下道內,一位失去雙足的中年男子,在地上爬行兜售100元的抹布,他前來向你兜售,你會怎麼做?
3.儲蓄多年的一筆錢正預備出國旅行,朋友家中有急需錢,正巧是你出國旅費的金額,你會怎麼做?
4.你在等候後補機位出國參加女兒大學畢業典禮,最後一個位子機會正好叫到你的名字,但旁邊有一位愁容的婦人央求你讓位給她,他要出國探視病危的家人,但你若趕不上這班飛機就將失去參加女兒畢業典禮與對女兒的承諾,而婦人若趕不上這班飛機,可能無法見著親人最後一面,你會怎麼做?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思想祂的愛(和撒那新歌1神幫助)
思想祂的愛,思想祂的良善,思想他恩典,領我一生
就像天離地有多高,我天父的慈愛也有多麼深,天父的慈愛也有多麼深
我怎能忘記,他的愛,我怎能忘記,祂憐憫,
祂滿足 祂滿足 祂滿足 我需求

把冷漠變成愛(讓讚美飛揚)

你的眼是否被太多美麗的事物迷惑,你的心是否被太多紛雜的世俗綁鎖
分些關懷給角落中受傷的靈魂,分些愛給那些不起眼的面孔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他的眼看世界,你身邊的人需要你我,把冷漠變成愛
以基督的心為心,以他的眼看世界,這世界需要你我,把冷漠變成愛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林前13:3)
2.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路10:33-34)
3.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問題分享】
 1. 捨財與捨己那種比較難?
 2. 捨財有那些可能的動機?那一種動機最寶貴?
 3. 捨命有那些可能的動機?那一種動機最寶貴?

【信息內容】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第三節談到捨財與捨命的兩種表現,卻都可能不是出於真正的愛心。捨財的動機可能有放貸取利、投桃報李、沽名釣譽、循規蹈矩、借給上帝、慈悲憐恤,其中慈悲憐恤最為寶貴。捨命的動機可能有犧牲殉道、宗教聖戰、政治烈士、牧者為羊,其中最寶貴的是牧者為羊。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你是了解我們內心,知道我們動機的神,求你幫助我們,愛人不要虛假。讓我們所做的是出於愛,而不是出於利已。讓我們的心中常存愛人的心,也讓我們學習因愛來捨己,甘願為愛來付出與犧牲。
(我們禱告上帝必須是出於真誠,因為上帝是察看人心的,祂不是看人的外貌。有時候我們最敬虔的動作,事實上,卻可能只是為了增加在別人眼中的份量。我們所做的,別人不一定知道動機是什麼。但是上帝都知道,我們求上帝來提醒我們,讓我們做一切是出於愛,出於回應上帝的恩典。幫助我們學會因愛來付出,而非因為想換得好處來付出。)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