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SELF小組教材(一)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一)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愛是什麼?
性質:分享(看圖說故事)
教材:
1. 四張A4 大小圖,分別代表親情、友情、愛情、恩情(參考附件一圖示)
2. 建議:可以從報章雜誌或網路找到適合的圖案,分別將每個圖以A4大小紙張印出或張貼
3. 進行:主領者分別show 出四張圖,逐一帶領分享:「你們看到什麼?」
     讓組員們自由回答分享(無需一一點名或每個人輪流分享)
      這四張圖分別代表四種愛(四種人間情):親情、友情、愛情、恩情
4.分享:
   A. 在這四種愛(人間情)中,現階段你所期待與渴慕的是什麼?
      分享者可將所期待的圖示拿起,分享經驗、感受或代禱事項
   B. 除這四種愛(人間情)外,是否還有其它的愛與情?是什麼?
5.建議:
   A. 控制每人分享的時間,以1-2分鐘為宜(視小組人數多少調整之)
   B. 若有表示不便分享的組員,請主領者鼓勵組員只要單單拿起圖以示之即可
6.說明:
   A.小組教材系列(一)以「彼此相愛」為主題,參考蔡茂堂牧師所著「活出真愛」一書編寫
   B.提供小組聚會中分享關於「愛」的實際生活之困難與相關問題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愛我們的家 (親情)
   每個人愛它,家就有光彩;每個人付出,家就不孤獨;
   每個人珍惜,家就有甜蜜,每個人寬恕,家就有幸福,
   讓愛天天住你家,讓愛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秋冬春夏,全心全意愛我們的家。

最珍貴的角落 (友情)
   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為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  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向白雲招手 我們要一起笑一起哭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雅歌 (愛情)
   主啊,你吸引我我就快跑隨你,我心深深與主密契,
   縱然南風吹來,雖然北風興起,卻溢出我園中香氣,
   我主全然美麗,我主滿我心意,主你屬我主我也屬你,
   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不能淹沒,我必我必愛主到底。

天父疼咱世間眾人(台語聖詩453首)(恩情)
  1.天父愛咱世間眾人,賞賜獨生聖子,拯救贖回顯明愛疼,天父實在是愛。
  2.雖然我有罪過極重,悖逆天父聖名,做主對敵是我此人,尚且祂亦是愛。
  3.聖子耶穌釘十字架,替咱受苦慘死,是為著咱贖咱罪債,祂愛親像按睨。
  4.天父愛疼即深即大,眾人應該識祂,當緊緊來大家近倚,得救當趁此時,
  (和)天父上帝真正是愛,連我亦得愛,赦我一切污穢罪過,天父上帝是愛。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15:12-14)

【問題分享】
 1.主耶穌給門徒的命令為何?
 2.主耶穌認為最大的愛為何?
 3.你認為友情與遵行對方意思的關係為何?

【信息內容】
主耶穌對我們的愛包括這四種愛。他待我們有弟兄的親情 (來2:11);也有摯友的友情 (約15:15)。他是教會的新郎 (啟19:7);也是救贖主 (西1:14)。但願我們也能夠學習用主耶穌的愛來愛我們周圍的人。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報告事項】
1、小組當中我們學習彼此相愛,也學習守約保密,相互代禱。
2、教會建堂建照申請,請大家一起禱告,求上帝保守使得建堂得以在明年初順利動工。
3、教會在10/30-11/2將參與葛福臨福音節慶,請現在就開始關心你們的福音朋友,一起為邀請工作做好準備。

【共同禱詞】
主耶穌謝謝你教導我們,最大的誡命是愛,讓我們知道,愛是無可取代,也是我們與別人最重要的關係。求你幫助我們,在小組中學習真實地彼此相愛,在愛中來建立自己、建立小組也建立教會。幫助我們成為一個愛的團體,來實踐你的教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除了公禱外,請鼓勵組員,發展代禱關係,通過禱告,來形成愛的小組,使我們在關係中被建立)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