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SELF小組教材(十五)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十五)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大家來「找查」
性質: 活動與分享
道具:聖經、空白紙數張
進行:
1.請主領者預先預備聖經與白紙,以及預先準備關於「恩慈」與「忍耐」的經節數節
2.活動開始,請先將小組員分成兩組「找查」
3.每組各發幾張空白紙,並請每人持有聖經(若沒有帶聖經的組員,請組長提供之)
4.第一階段,請各組翻找聖經中提到關於「恩慈」的經文數節,計時兩分鐘
時間到時,請各組輪流一節一節朗讀,若有相同經節,請另讀不同經文,直到兩組的經文讀完,看哪組「找查」到最多不同的經文。
5.第二階段,請各組翻找聖經中提到關於「忍耐」的經文數節,計時兩分鐘,同上活動方式。
6.主領者可預備小經文卡,送給獲勝的組別以茲鼓勵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跟主的人有幸福(聖詩490)
1.跟主的人有幸福 如準遊賞真快樂 各時刻讚美吟詩 滿心平安真得意
2.跟主的人有幸福 較贏苦痛得快樂 得主福音入我心 口不禁得開聲吟
3.跟主的人有幸福 雖然行黑暗山谷 若隨耶穌的腳步 能得主共咱導路
(副歌)能得快樂 跟主的人快樂 主的快樂無可比
心底投跳大歡喜 擒住主不可放離 就得快樂 永遠可得主快樂

夠額用的恩典(長春詩歌)

(台語)當我遇著大試煉與痛苦的時 耶穌說有我的恩 你就夠額
逐次我灰心餒志 失望軟弱的時陣 耶穌講有我的恩你就夠額
主的話進入我心 聖神在引導我 在百般試煉中 有大喜樂
因為主有對我講 他的恩夠額你用 只有信靠他的恩夠額我用
(華語)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 主耶穌就告訴我 恩典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 完全無助的時候 主耶穌 就告訴我 恩典夠用
信息進入我心中 聖靈在指引我 在百般試煉中 當大喜樂
因為主已告訴我 他的恩典夠我用 只要信他的恩典是夠我用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林前13:4)
2.我用慈繩(慈:原文作人的)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何11:4)
3.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30)

【問題分享】
1.你認為恩慈與忍耐之間有何關係呢?
2.根據何西阿書的描述,恩慈有那些特點呢?
3.耶穌說他的軛是容易的,這個容易也是恩慈的意思,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信息內容】
忍耐是約束自己,給與對方悔改的時空。恩慈則是更進一步,關心對方的須要,給與對方回轉的動機,從等待醒悟,進一步到溫柔挽回。舊約是用( dsx ) [chesed] 這個字來表達,有堅忍溫柔的愛的意思。將這樣的愛表達最好的是何西阿書11章4節的慈繩愛索,放鬆夾板且給與糧食,目的是要牽引回到正路。新約則是用 ( xrestoj ) [chrestos] 這個字來表示,主耶穌說他的軛是容易的,就是使用這個字,有圓潤貼切的意思,軛還是要背負的,但是不會磨破皮。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我們懇求你,幫助我們明白你對我們的愛,為了等候我們悔改,你常常的耐忍、關心我們的需要。使我們雖然走迷路,仍然可以被你尋回。感謝你對我們的寬容、溫柔,並且對我們的接納、包容,使我們得以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恩典與慈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我們常常會認為當我們犯錯了以後,上帝可能因為生氣而少愛我們一些。所以我們在犯錯後,會逃避神,遠離祂,不敢向祂禱告。事實上,當我們犯錯時,上帝會生氣、會憤怒,但並不表示上帝會不愛我們。上帝有永恆的愛,祂的愛不任意改變。當我們犯罪時,最重要的是不要享受罪中之樂,而是能夠早日離棄罪惡,反悔認罪,來到祂的施恩寶坐前,尋求祂的憐憫、赦免。我們要承擔犯罪所需付出的代價,但是上帝也必然用祂豐盛的恩典,來保守看顧我們。)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