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SELF小組教材(八)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八)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 讓世界更美好的事
性質: 聆聽與分享
道具:繪本「花婆婆」(文圖╱芭芭拉 庫尼,翻譯/方素珍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
※ 簡介:
花婆婆向小女孩敘述小時後爺爺告訴他許多遙遠地方的故事。花婆婆希望自己:長大後也能像爺爺一樣四處旅行,老的時候住在海邊。爺爺告訴他別忘了做第三件事情,就是『做一件讓世界變的更美好的事』。他答應了,雖然當時她還不知道那是什麼……
長大以後,花婆婆到很多地方旅行,最後也在海邊一棟美麗的小屋住下來,她常常想著答應爺爺的第三件事,如何做一件讓世界變的更美好的事;最後,在一片美麗的魯冰花海中,她做到了。
進行:
1. 請帶領者先行閱讀過此繪本,然後於聚會時先說「花婆婆」的故事給組員聽
2. 說完故事後,問組員:
   - 花婆婆小時後告訴爺爺,她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 爺爺告訴她還要做第三件事情,是什麼?
   - 你覺得花婆婆有做到她答應爺爺的第三件事嗎?她所需要付的代價是什麼?
3. 現在的你,可以做什麼事,讓你的「家」or「公司」or「教會」變得更美麗?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我們已被揀選(祂的應許祂的軍隊)
從萬民中 我們被揀選 得以成為 你的百姓
被你揀選 被分別為聖 將這榮耀歸於你主
請受這榮耀 請受這尊榮 請受這敬拜和讚美
請受這榮耀 請受這尊榮  我們將榮耀歸於你

我歡喜因我屬耶穌(長春詩歌2)
(華語)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哈利路亞讚美主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讚美主 阿們 哈利路亞讚美主
(台語)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我歡喜因我屬主耶穌 哈利路亞謳咾主
        謳咾主 阿們 謳咾主 阿們 謳咾主 阿們 謳咾主 阿們 哈利路亞謳咾主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路1:46-48)

【問題分享】
 1.請問馬利亞尊主為大,須要付出怎樣的代價?
 2.請問馬利亞知道她所生的將是她的救主,會有何感想?
 3.請問後來的教會,對於馬利亞的角色,有何爭議之處?

【信息內容
這是馬利亞從聖靈感孕之後,前往訪問已經懷孕六個月的親戚以利沙伯時,被聖靈感動而唱出的讚主頌 (Magnificat)。馬利亞這一生,為了尊主為大,受了許多的誤會與苦楚。到聖殿獻耶穌時,老西門預言她將來會心如刀割 (路2:34)。馬利亞將她所不明白的安靜的記存於心 (路2:19)。她一生支持耶穌,一直到站立在主耶穌的十字架下,親眼看著自己所疼愛一生的孩子死在十字架上 (約19:25)。她也與十一個使徒和其他門徒一起參加等候聖靈降臨的禱告會 (徒1:14),一起敬拜她所生的兒子耶穌為救主。馬利亞實在給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榜樣。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求你教導我們學習能夠放下自己,因為照我們自己的習慣,有時候我們會容易掛念自己的需要、困難、面子,而不是尊主為大。求你幫助我們學習體貼你的心意,學習謙卑、順服跟隨你的腳蹤行,向主禱告說「不要照我的意思,乃是照你的意思」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迫切地自己的需要向上帝祈求,因為我們看自己有困難、問題需要上帝幫助。但是我們不可忘記,上帝不是我們的神燈,我們不是求神來祝福我們的一切,也不是期望透過這個信仰,使自己蒙福、凡事順利。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我們更重要的是完成上帝的旨意,在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也學習尊主為大,順服神的旨意。所以在禱告中,我們學習,讓上帝引導我們,明白祂的心意,也在禱告中,學習謙卑順服。我們相信蒙福是順服上帝所帶來的結果,而不是我們以此為目標,成為禱告的重心)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