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SELF小組教材(十六)組長版

SELF小組教材(十六)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龐涓抓孫賓 [故事簡述]
性質:活動與分享
道具:龐涓與孫賓的故事文章一則
進行:
1.與抓羊的遊戲同
2.只是今天的遊戲是要抓「孫賓」,他是誰?為什麼要抓他?聽完文章、遊戲結束後就會知道
3.請所有小組員圍圓圈而坐
4.每個人右手比1(作為孫賓),左手伸出手掌(作為龐涓),將手掌放在左手邊組員比1的手指上,
5.由主理者念「龐涓與孫賓」的文章,文章在朗讀時,小組員只要聽到「孫賓」時,就要用你的左手「抓」(當然比1的右手就要逃^^),
6.遊戲結束,看誰從頭到尾都抓到「孫賓」,哪一個孫賓都逃過「龐涓」之手
7.也可以讓大家分享:為何龐涓要抓孫賓?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只有祢(華人敬拜讚美四)
每天都歌頌 每天都禱告 每一天齊敬拜 哈利路亞  全為我
主因你施救贖 主因你看顧我 每一天齊敬拜 哈利路亞全為我主
頌讚主所有創造 神恩天天加給我 開啟我雙眼使我知道
在世間所有盼望 誰可天天加給我 我知道我主 只有你

有一位神(讚美之泉)
有一位神 有權能創造宇宙萬物 也有溫柔雙手安慰受傷靈魂
有一位神 有權柄審判一切罪惡 也有慈悲體貼人的軟弱
有一位神 我們的神 唯一的神 名叫耶和華
有權威榮光 有恩典慈愛 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 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神,名為忌邪者。[忌邪原文乃嫉妒之意] (出34:14)
2.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他們,就恨約瑟,不與他說和睦的話。…他哥哥們都嫉妒他。 (創37:4, 11)
3. 他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她,她是被玷污,或是她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她,她並沒有被玷污。(民5:14)

【問題分享】
 1. 上帝會嫉妒是什麼意思呢?
 2. 約瑟的哥哥為何嫉妒約瑟?
 3. 疑恨 (jealousy) 與羨妒 (envy) 有何異同?

【信息內容】
一般都會給與嫉妒負面的詮釋與解讀。但是,實際上,嫉妒與完全歸屬的最高愛情有不可分離的關係。聖經為了描述上帝與他的子民以色列人之間那個完全互相歸屬的愛,甚至用耶和華是嫉妒的神來描述上帝。這種互相歸屬的親密性是無法容下第三者的介入的,是具有絕對的排他性。這種嫉妒甚至會不顧生命來保護這個愛情。 英文有兩個字來表示嫉妒,第一個字是Envy,這是缺乏者對於擁有者所產生的羨妒。第二個字是Jealousy,這是擁有者對於可能介入者之威脅所產生的疑忌。兩者與愛都有關係。但是,這兩者若是無法小心處理,都可能對愛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我們要學習用更深的愛來勝過嫉妒對愛所可能產生的傷害。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分辨我們生命中的各種情緒,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因愛所產生的羨妒,並什麼是疑忌。並且教導我們,正確地來管理我們的情緒,小心地處理我們心中嫉妒的感受。也讓我們在愛中能明白付出犧牲的意思,使所愛的人得著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我們在禱告的時候,需要分辨我們的心思意念,有時候我們所求的是出於自私,有時候我們所求的是出於上帝的感動。我們要學的順服在上帝的感動底下,每次當我們禱告時,我們能夠謙卑反省,我們所禱告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或是為了福音的緣故、祝福他人?我們的試探與軟弱是,我們常把自己的需要與榮耀神的名混在一起,以為榮耀神,就是要我們一切都亨通順利,如此才能榮耀神的名。事實上,上帝的名被高舉,也常常是在我們受苦、挫折的時候。我們實在該學習好好分辨,我們禱告時的意念。)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