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安得烈小組教材2-(十二) 組長版

安得烈小組教材2-(十二) 組長版 [本文下載]
2008-12/17 & 12/24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Christmas Story
性質:分享(聽故事)
材料:關於聖誕節的故事書
進行:
1.適逢12月預備聖誕季節,讓我們一起來聽故事
2.請主領者準備關於聖誕節的繪本故事數本
3.請主領者使用繪本說關於聖誕節的故事給組員聽
4.請組員們分享
-在繪本故事中的感受
-分享聖誕節的期待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我真愛講這故事(台語聖詩204)
1.我真愛講這故事,天頂奧秘的事,論主極大的榮光,以及祂大仁愛
我真愛講這故事,因為我知是實,使我心安兼知足,贏過香花甜蜜
(和)我真愛講這故事,上天亦講這故事,永遠新新的故事,思念愛我的主
2-4節見聖詩204首/歌譜

當聽天使在吟講(台語聖詩82)
1. 當聽天使在吟講,歸榮光於新生王,地上和平人受恩,上帝罪人再親近
世間各國當奮起,參加天軍來歡喜,當與天使鬩聲明,基督降生伯利恆
(和)當天天使再吟講,歸榮光於新生王。
2-4節見聖詩82首/歌譜

平安夜(華語)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
平安夜聖善夜,牧羊人在曠野,忽然看見了天上光華,
聽見天軍唱哈利路亞,救主今夜降生,救主今夜降生 。
平安夜聖善夜,神子愛光皎潔,救贖宏恩的黎明來到,
聖榮發出來榮光普照,耶穌我主降生,耶穌我主降生,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 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太2:2-3)
2.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2:9-11)
3.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路2:1-5)

【分享】
1. 馬太與路加的聖誕故事有何異同之處。
2. 你對主耶穌降生時的遭遇有何感想?
3. 你對主耶穌降生的反應是高興還是害怕呢?

【參考】
路加福音作者細心的記載,讓我們能夠相當確定主耶穌的降生是發生於羅馬統治猶太地的歷史處境。上帝使用不同的方法來向不同的人報佳音。上帝用占星術帶領東方博士前來,上帝用天使向晚上值班的牧羊人報佳音。外邦人與牧羊人都是被猶太人所看輕的人。他們很高興的照所聽見的佳音前往朝拜主耶穌。上帝用東方博士來向當時在巴勒斯坦執政掌權者報佳音,引起的卻是惶恐不安與冷酷屠殺的大災難。今天我們對於主耶穌的降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我們的內心有空處來迎接主耶穌嗎?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謝謝你為我們放棄天上的榮耀,取了卑微的形象,甘願降生在馬槽中。為我們經歷各樣的困苦患難,體驗人的軟弱,遇見各種試探,並且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好讓我們能夠領受你的愛與恩典,接受你的教導與救恩。在這聖誕的季節裡,求主也幫助我們,能夠與我們週圍的人分享主的愛與恩典,成為傳報福音的使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禱告到禱告蒙應允之間常常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有信心的人相信:祈禱,就必得著。當我們照著上帝的旨意祈求,雖然所求的事尚未實現,但是我們有信心交託,相信所求的上帝已經應驗了,只是我們還沒有看見。所以我們已經可以為著所求的來獻上感恩。並且我們仍然為此事持續不斷地仰望,雖未成就,但我們相信必然成就,雖未看見,但是我們相信上帝已動工。雖然仍然祈求,但相信已蒙應允。)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