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成長期-親情 組長版

成長期-親情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教材3-9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我的親情關係
性質:分享
道具:各種顏色的心型卡片數張、筆
進行:
1.請主領者預先準備筆數支、心型卡片數張,約___人 × 4張(紅色、白色、黃色、綠色),卡片顏色請主領者自行決定即可
2.先請大家說說想想,在親情關係中,我們大約有多少關係?例如:祖孫、母女、父子、姊弟、兄妹、叔伯甥姪……
3.發給每個人四張不同顏色的心型的卡片,請大家分別在卡片上寫出不同關係的親疏
-紅色:寫出「最親密的關係」(例如:母女)
-白色:寫出「最疏離的關係」
-黃色:寫出「最緊張的關係」
-綠色:寫出「最期待改變的關係」
※ 也可以用幾句形容詞簡述你們的關係
4.請大家自由分享簡述其中1~2個不同的親情關係
5.請大家分享「最期待改變的關係」,為什麼?並一起禱告。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愛我們的家(天韻)
每個人愛他家就有光彩,每個人付出家就不孤獨,
每個人珍惜家就有甜蜜,每個人寬恕家就有幸福,
讓愛天天住你家,讓愛天天住我家,
不分日夜秋冬春夏,全心全意愛我們的家。

我們都是兄弟姊妹
(長春詩歌2)
(華語)我們都是兄弟姊妹 在上帝家裡 因著基督的大愛 團契在一起
關懷別人就是等於照顧自己 因著我們同屬一個身體
我們都是兄弟姊妹 在上帝家裡 因著基督的大愛 團契在一起
(台語)大家攏是兄弟姊妹在上帝的家 因為基督的愛疼 聚集做一伙
關心別人就是親像照顧自己 因為咱是屬於一個身軀
大家攏是兄弟姊妹在上帝的家 因為基督的愛疼 聚集做一伙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創1:28)
2.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亞9:8)
3.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 (house of God) 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3:15)

【分享】
1. 你想上帝藉著家庭給我們帶來那些祝福?
2. 上帝為何希望與以色列民建立家庭關係?
3. 教會當如何才會讓人感覺到像上帝的家?

【參考】
家庭是我們人格形成的地方。家庭中的親情是我們終身難忘的經驗。聖經為了要讓我們體會我們與神之間關係之親密,特別用婚姻 (弗5:31-32) 與家庭中的親情關係來預表上帝與我們之間的關係。因此,我們可以從理想的親情關係中來體會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我們也可以從聖經中所記載上帝與以色列民以及教會之間的關係來揣摩一個理想親情的關係。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報告事項】
各小組長請自行參考週報內容提出報告事項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為我們預備了家庭,讓我們在當中受保護、教養、成長,得以成為今日的我們。也要謝謝你為我們預備屬靈的家,就是教會,使我們可以在教會中,靈性得著造就,關係被建立、信仰被操練,還可以來服侍上帝與弟兄姐妹。求你保守我們能常用你的話語與愛來建造家庭與教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家庭雖然是造就、栽培一個人個性、品格的地方。但是家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地方,許多人在家庭中曾受傷。所以我們要求神來醫治我們從家庭所受的傷害,也求神幫助我們原諒家人的不完全。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求你以完全地愛來醫治我,使我能從家庭的傷害中被釋放。過去曾經所受到的傷害,求你使我能夠原諒,接納我家人的不完全,接納他們有意、無意的過失。因為我知道,我是天父所愛的孩子,在主耶穌裡有完全的愛,有天父無條件地愛我,我相信我是天父上帝寶貝的兒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