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安得烈小組教材1-(十一)

安得烈小組教材1-(十一)  [本文下載]
 2008-6/11 & 18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解結
性質:凝聚期活動(詳情請見背面)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這一條路(天韻詩歌/ 詞:葉薇心/曲:溫克強)
   我走過最幸福的路  是跟隨的路  讓你的手引導生命的每一步
   我走過最喜樂的路  是依靠的路  把每一天交給你的心來眷顧
   捨己 卻更加寬闊  放手 卻更加穩妥
   超乎想像 精彩豐富 我跟你走的這一條路

不是一條易路(基督是主)
   1.不是一條易路  我們奔天堂旅途  路上生長荊棘滿滿是
     不是一條易路  但有主與我同行  因祂我們有平安喜樂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但耶穌伴我同行  光照我的旅途代負我身上的重擔
   2.不是一條易路 試探煩惱常遇見 人生旅途是迷濛危險
     但有耶穌膀臂 牽我走平安大道 崎嶇不平惟主能修平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但耶穌伴我同行  光照我的旅途代負我身上的重擔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原文作婦人),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約2:1-5)

【問題分享】
1.迦拿婚宴的困境是如何得到解決?
2.你對耶穌與馬利亞的對話有何感想?
3.你從這個故事學到處理困境的功課?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禱詞】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能夠有智慧地與福音朋友相處,也讓我們知道怎樣來幫助他們。特別當我們不足時,求你特別賜下愛心、智慧、耐心來堅固我們。也使我們有一顆謙卑、順服聖靈引導的心,使我們在帶領福音朋友的過程中,也看見聖靈對我們的帶領與提醒。使我們在陪伴福音朋友經歷上帝慈愛時,我們也經驗到你的慈愛與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代禱、報告事項】
1. 6/14、21、28三次小組裝備課程:小組關懷。講員:曾昭瑞。
2. 8/9(六)北二區將舉辦福音餐會,請邀請我們的福音朋友參加。
3. 為我們的福音朋友禱告,求神使我們有智慧與他們相處,建立美好的關係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請下載檔案,有圖示說明更清楚)

名稱:解結
性質:凝聚期活動
準備:細童軍繩50公分數條(每人一條)
進行:
每人一條童軍繩,將一頭綁在自己一手的手腕上
兩人一組,兩人將自己的繩子相互交叉後,將另一頭的繩子綁在自己另一手手腕上
兩人不可以解開自己手腕上的繩子,要想辦法將交叉打結的繩子解套,讓兩人分開
第一階段:讓兩人嘗試
第二階段:未能成功解套時,詢問「需不需要提示?」「提示一:只需要動到上半身」
第三階段:仍未成功解套時,詢問「需不需要再提示?」「提示二:只需要動兩雙手即可」
第四階段:仍未成功解套時,詢問「需不需要解答?」「提示三:口述~將其中一個繩子繞過對方其中一手的手腕,即可解套!」
第五階段:仍未成功解套時,詢問「需不需要示範?」示範如何操作,並且讓兩人練習
分享:
   帶領福音朋友時  會有打結的時候 福音朋友亦如此
   如何解套要祕訣  需要提示再提示 加上說明和示範
   我們求助的信號  聖靈及時的幫助 巴拿巴組來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