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安得烈小組教材2-(六)組長版

安得烈小組教材2-(六)組長版 [本文下載]
2008-9/24 & 10/1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Who is Jesus Christ ?
性質:分享
進行:
1. 請主領者引出分享話題:每個孩子出生後,父母親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取名字」,一方面為要報戶口(報名上冊),另一方面更是充滿對於這個孩子的期待與特殊意義;有些家庭有每代定規的字輩、有的是由長輩們(爺爺奶奶…or德高望重者)、有些會給請教於算命師、有的是父母親自己取名字。名字是跟隨我們最久的一個東西,有時也帶給人不同的影響力…。今天我們一起分享關於「名字」的話題:
- 你的名字(或是小名)是誰取的?有何特別的意義、期待和來由?
- 你喜歡你的名字嗎?為什麼?它曾否帶給你任何記憶深刻的事件或影響。
2. 你知道「耶穌基督」這個名字的意義嗎?這個名字之於我們有何意義與影響?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耶穌愛你
(讚美之泉/注目看耶穌)
   這世界有個千年不變道理 那就是耶穌愛你
   在世上沒有任何的逼迫患難 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你是否 願意同為神的兒女 一生讓 耶穌愛你
   在世上 沒有任何的困苦愁煩 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

因你聖名我們敬拜
(華語)耶穌因祢聖名 我們敬拜 跪下在你面前來敬拜
        耶穌因你聖名我們敬拜 也承認你是主 耶穌是主
        耶穌是主 懇求聖靈指教我 耶穌基督是主
 (台語) 耶穌對祢聖名 阮來敬拜 跪落在你面前來敬拜
        耶穌對你聖名阮來敬拜 也承認你是主
        耶穌是主 耶穌是主 懇求聖靈指示我 耶穌基督是主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
2. 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1:21)
3.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賽9:6)

【分享
1.耶穌的名字有什麼意義呢?
2.以馬內利是什麼意思?
3.以賽亞所預言的彌賽亞的名字有那些意義?

【參考】
以賽亞所預言的彌賽亞是一位奇妙、全能、永在、和平的君王。他將住在我們的中間 (約1:14),並且要救贖屬他的百姓脫離罪惡 (西1:14)。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謝謝你,你的名字是拯救者,是與我們同在的上帝。因為你愛我,特意要拯救我,使我脫離罪惡的綑綁,讓我能夠在你的愛中得著自由。我要謝謝你,求你幫助我,更深地認識你的愛、更多地經驗你的恩典。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認罪的禱告:許多時候,弟兄姐妹在一起禱告的時候,我們不太習慣做認罪的禱告,因為擔心讓別人聽見我們所做不好的事情。但是認罪的禱告是一項重要的禱告,通過認罪,我們可以把生活中所思、所做不合神心意的事交給神,在認罪中,我們求神赦免,接納我們。使我們與上帝之間沒有罪的攔阻,也使我們的禱告沒有阻礙。當我們在上帝面前認罪,最重要的是誠心地承認我們所犯的過錯,並且求神來接納我們。沒有什麼樣的罪是大到耶穌無法承擔的,只要我們真誠地禱告求告耶穌,祂就赦免我們的罪。如果我們不習慣在眾人的面前做認罪的禱告,我們可以學習在家中一個人在密室中的操練,一個人單單來到上帝的面前,將我們所犯下的過錯向祂陳明,求祂赦免。我們會經驗到那重被接納、原諒的喜樂,也能享受到脫離罪的捆綁的自由。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