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成長期-第二里路 組長版

成長期 第二里路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教材3-(一)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生命數線
性質:活動與分享
材料:A4紙數張、筆數支(數量按聚會人數而定)
進行:
1.在數學中,畫數線需指明原點、方向、單位長,三者缺一不可。
2.我們要畫一條「生命數線」,也是如此:
(1)請將A4紙橫擺、對摺後,打開
(2)在摺痕上畫出一條數線,從左而右,左方起點劃上原點記號,右側末端劃上箭頭,

如下所示:(單位長為10歲)
                  老09大
                  師05學
  出生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樂園
          ----|------|-----|------|-----|-----|------|----|------|------|--
            聽接上      現
            到受帝      在
            耶洗呼      的
            穌禮召      我
                       |---|---
               第一里 第二里

(3)請標示出以下位置與事件
     - 標示出您現在的年紀,寫上「現在的我」
     - 標示出您「決志信主或是接受洗禮」年紀,若還記得的請寫上日期
     - 若尚未洗禮者,您可以試想大概什麼時候,你有可能接受洗禮呢?
     - 標示出您「第一次聽到耶穌」、「第一次聽到禱告」…,並寫出是誰將福音傳給您or誰帶您禱告…
     - 標示出您深刻感動或是經歷神的時候,並請寫出地點事件
(4)請每個人分享您所標示與寫下的生命數線
(5)若以接受洗禮為中間點來看信仰里程,洗禮前是「第一里路」,洗禮後是「第二里路」,需要有耶穌同行,也需要有福音夥伴陪伴福音朋友走這里程,更深的認識神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每一日(基督是主)
每一日我主,我懇求三件事,
更深刻認識祢、更虔誠敬拜祢,更緊緊地跟隨祢,每一日。
Day by day dear Lord of you three things I pray.
To see you more clearly,To love you more dearly
To follow you more nearly, day by day.

主站我心內,無驚惶自在(台語聖詩279)
1. 主站我心內,無驚惶自在,此世間只有你是我所愛,
冥日我心神,思念你無停,你做我光燈給我有光明。
2. 世間無一項,比你更寶貝,因為你屬於我永遠不廢,
你是我一切,我要信靠你,天頂的君王世間無可比。
3. 天頂的君王,使我會得勝,願你導我到天永住天庭,
或是有艱難,抑是大變遷,我決斷隨主永遠無厭倦。

Be thou my vision,O Lord of my heart
Naught be all else to me save that thou art
Thou my best thought,By day or by night
Waking or sleeping thy presence my light…..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林前15:9-10)
2.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徒9:17)
3.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惟有巴拿巴接待他,領去見使徒,把他在路上怎麼看見主,主怎麼向他說話,他在大馬色怎麼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徒9:26-27)

【分享】
1.上帝透過那些人將恩典賞賜給保羅呢?
2.亞拿尼亞怎樣幫助掃羅呢?
3.巴拿巴又如何帶領掃羅呢?

【參考】
保羅所寫給教會與個人的信件成為新約聖經最主要的部份。保羅將主耶穌的一生事件做出神學詮釋。保羅也是將基督教信仰從巴勒斯坦傳到羅馬的中心人物。但是他知道這都是上帝的恩典。上帝除了在異象中直接與掃羅相遇之外,也常常透過一些其他的基督徒來將恩典賞賜給保羅。這些人當中有兩位非常重要。一位是冒著生命危險帶領掃羅受洗的亞拿尼亞,另外一位是不計代價栽陪掃羅成為保羅的巴拿巴。我們要為我們生命當中神所賞賜給我們的亞拿尼亞與巴拿巴感謝上帝。但願我們也能夠被神使用,成為別人靈命成長過程中的亞拿尼亞與巴拿巴。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主耶穌謝謝你,在我們生命中不同的階段,你安排不同的人出現,使我們得以成長、學習。求你幫助我們,在不同的生命階段中,有好的學習。也讓我們願意成為別人生命的陪伴者,一同來經歷主的帶領與建造,使更多的兄姐在上帝的國度中,成為主所使用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成為一個基督徒,我們的禱告,不單單只是求上帝幫助我們,我們也禱告,求神使我們成為別人的幫助,成為別人的祝福。特別是在小組我們曾經經歷別人的陪伴,關懷,使我們的生命有所成長。所以我們禱告,求神讓我們成為一個能夠陪伴別人走第二里路的人。並在這樣的禱告中,開拓自己的眼界,更多地看見兄姐們的需要、上帝國的需要。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