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成長期-帶門徒 組長版


成長期-帶門徒 組長版  [本文下載]
安得烈小組教材3-(三)
Belong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馬內與乳酪
性質:分享
材料:三張圖片(愛德華馬內、草地上的午餐、乳酪)
進行:
1.主理者先拿出圖一與圖二,請問每位組員是否認識?讓組員分享再由主理者介紹
(1)圖一為印象派畫家愛德華.馬內(1832-1883) Edouard Manet
他是十九世紀法國畫家,他是將現實派(Realism)畫風逐漸轉為印象派(Impressionism)的主要畫家。
(2)圖二為馬內著名的畫作Le déjeuner sur I'herbe,英文是The luncheon on the grass(草地上的午餐)



2.主理者在拿出圖三與圖四,請問組員看到什麼?讓組員分享在由主理者敘說關於馬內第一次畫作的經驗。圖三:乳酪    圖四:顏料與畫筆




 【故事】
在他十六歲時,他的父親建議他去當水手,於是他在一艘從法國巴黎開往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經商的船上受訓;快要上岸時,船長發現乳酪都變了色,這樣賣不出去,就叫馬內拿起黃色的塗料,將乳酪畫得很新鮮的樣子,而這竟就是他第一次繪畫的工作內容。他很認真地畫,也真的畫得很好,但結果就是所有買乳酪並吃下的人,都中了鉛毒。馬內學畫的開始,竟是這樣一場災難,但其後仍成為著名具有影響力的畫家。很多時候,我們在帶門徒時,可能會因為看到對方的情況而後悔選了對方,但其實,我們所有作耶穌門徒的人,一開始都是有許多地方尚待成長的,這沒有關係,只要我們好好地帶對方,他會學習、會成長成熟,將來也成為能夠帶別人的老師。
◎ 今天我們要分享的主題是「帶門徒」,先讓我們一起來敬拜……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

主我跟你走(讚美之泉專輯十/單單只為你)
主,你跟我走,往普天下走,天涯海角緊緊抓住我。
主,我跟你走,往普天下走,死蔭幽谷緊緊跟你走。
開啟我的眼,信心的雙眼,看那天使天軍在身邊。
塑造我的心,謙卑地聆聽,你的話語深植我心。
(副歌)因你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有你跟著我,我還怕什麼?
因你已戰勝死亡,得勝君王,這信心的路我永不回頭。

跟隨我(頌主新歌487)
1. 我聽復活主慈聲說: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懇切呼召整日不輟,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為你飽受痛苦憂傷,為你捨命十字架上,
苦杯親嘗,罪債代償,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2. 你罪雖多我赦免你,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各樣罪惡赦免到底,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一生一世我必同在,領你經過陸地洋海,
賜你天福,直到萬代,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3. 將憂慮帶到我腳前,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我要親自為你承擔,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恐懼戰兢靠我懷間,便可安度一切艱難,
我要將你眼淚擦乾,跟隨我,跟隨我,跟隨我。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經文】
1.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3:13-15)
2.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腓4:9)
3.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22:31-32)

【分享】
1.主耶穌是如何帶門徒呢?
2.保羅又是如何帶門徒呢?
3.主耶穌如何帶領失敗的門徒呢?

【參考】
主耶穌親自揀選他的每一位門徒,來到他那裡,常與他同在,目的是要差遣去傳道,也賜他們服侍所須的權柄。保羅與他所帶領的會友之間,不論是言語或行為,都可以讓會友學習。耶穌對於彼得的軟弱,先有洞查力,也為彼得禱告,並且給彼得盼望,可以回頭,並且期待他這個失敗的經驗將成為對於別人的幫助。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你讓我們看到你如何揀選訓練門徒,求你幫助我們,能夠先成為你的門徒,遵守你的教訓,領受由你那裡而來的權柄,傳揚見證你的名。求主也教導幫助我們,能栽培訓練門徒,透過我們的帶領,使他們在信仰上得著造就,成為跟隨耶穌基督腳蹤行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在禱告的時候,我們學習不同的操練,其中一項重要的功課就是在禱告中分辨什麼是上帝的旨意。有時候我們有一種錯誤的想法,把上帝看成阿拉丁神燈,只要我有什麼願望,向上帝說,上帝就會成就。或是我們以一種許願式的交換,若上帝給我成就,我就願意獻上什麼。事實上,上帝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祈求,更要合乎上帝的心意。在禱告中,我們祈求上帝照著祂的旨意來成全,也求上帝顯明祂的心意,好叫我們能夠明白,改變我們的心。當我們與上帝有越親密的禱告生活,我們通常也越容易從中明白上帝的心意與對我們的帶領。)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