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SELF小組教材(二十六)愛與真理 組長版

愛與真理   組長版  [本文下載]

Belong 破冰歸屬 15分鐘

名稱:是真?是假?
性質:活動與分享
教材:A4紙數張、麥克筆
進行:
1.將組員分成兩組競賽,並發給各組數張A4紙與麥克筆
2.請各組分享與討論關乎組員的事情,例如:興趣喜好、年齡工作、共通點、相異點……等等
3.然後,請各組分別就將剛剛所分享的事情,寫出兩件事在紙上:
-可以兩件事都是真的
-或是兩件事都是假的
-或是一件是「真的」、另一件是「假的」
4.兩組寫好後,打開讓雙方互相猜何為真?何為假?
例如:
 A組寫上:(1)我們都喜歡爬山、(2)我們剛好有一半是彰化人、一半是台北人
 讓另一組B組猜,假設所猜的是:(1)和(2)都是假的
 由A組公佈答案:(1)是真的、(2)是假的
5.以此類推,可以重複幾次

Bless  敬拜讚美 10分鐘(請主領者自由運用選擇)

求聖靈光照(讚美之泉)
1.    開我眼目,使我看見,恩主為我彰顯聖言,真理之鑰求交在我手,捆鎖解開,使我自由。
   今我準備聽遵主旨,安靜等候恩主指示,開我眼目,施恩的靈,求光照我。
2.開我耳朵,使我聽見,恩主說話,宣告聖言,當我聽見主說話聲音,雜念喧聲,皆失蹤影。
   今我準備聽遵主旨,安靜等候恩主指示,開我耳朵,施恩的靈,求光照我。
3.開我的口,使我傳揚,將主真道宣遍地上;求主使我將心門打開,能嘗主恩,分享主恩。
   今我準備聽遵主旨,安靜等候恩主指示,開我心竅,施恩的靈,求光照我。

天父的孩子
(出處:讚美之泉)
  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我差聖靈翩然降臨,如馴念鴿平安落在你心。
  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我差聖靈翩然降臨,如馴念鴿平安落在你心。
  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懇求聖靈翩然降臨,如馴念鴿平安落在你心。 
  永遠你是我的孩子,永遠不變,我愛你,懇求聖靈翩然降臨,如馴念鴿平安落在你心。

Bible 聖經分享與見證 30分鐘

【聖經經文】
  1.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 (約16:13)
  2.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
  3.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弗4:15)
  4.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3:18)

【問題分享】
  1. 我們要如何才能明白聖經中的真理呢?
  2. 上帝希望我們用什麼態度來敬拜他呢?
  3. 我們彼此之間的互動要有什麼態度呢?

【信息內容】
     真善美是人性追求與嚮往的理想。其中的真可能包含真相、真理、與真誠三個意義。真相是上帝創造萬物時給與萬物的實況,是須要經由科學客觀的觀察來接近。真理則是在我們所觀察到的真相彼此間關係之邏輯推理,是使用上帝所賞賜給人類的理性來揣摩。真誠是主體與主體之間彼此互動時,內心的思想、口中的言詞、以及手腳的行為之間關係的一致性 (integrity)。有關真相的瞭解,我們要保持謙卑的態度,就是承認我們的觀察力的有限與扭曲的可能性。這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3章8-13節所討論的基督教知識論中所談的人類知識的暫時性、有限性、成長性、與扭曲性。真理方面,我們要避免限入前後自我矛盾而不自知。真誠則是我們要彼此鼓勵,一起成長的目標。

Beseech  守望代禱 25分鐘

【共同禱詞】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常常曉得你的真理,明白你的教訓,遵守你的話語,使我們與人往來能夠切實相愛,分辨是非,做誠實無過的人。也幫助我們,有謙卑受教的心,常常在你聖靈的引導下,更多認識神、認識人,好回應你的恩典。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禱詞分享
我們常說到彼此相愛,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但是愛不是遮掩事實,不分是非。我們的神是公義的神,也是賜下真理的靈。所以我們在人際關係中,要能明辨對錯,但是也要能赦免、包容對方。在此同時也希望犯錯者能需要悔改、離開所做的惡。上帝不是要我們彼此定罪,而是相互赦免。所以我們要常常在上帝的面前,禱告祈求,我們能夠常常有接納赦免別人的心,也要求聖靈光照我們,好叫我們所行的,合於祂的心意。

【彼此代禱】(您可記錄在小組中彼此的分享與代禱事項)

 說明:這欄是留給組員們自由記錄用的………

沒有留言: